狂飙与蝴蝶

【AM/MA】宿醉

梅林醒来的时候,觉得头痛欲裂,晕眩感让他盯着房顶好一会儿才缓过来。他从床上坐起来,想不起来自己是如何到了这儿,身上充斥着一股酒味,应该是宿醉了,他想,该死的宿醉,他到底有什么想不开喝这么多酒。

等地板不再旋转,自己的双脚也不再有重影的时候,他感觉头痛稍微缓解了一下,现在他可以站起来了。说实话他并不想站起来,不过他觉得自己闻起来糟糕透了,就像蜂蜜啤酒兑尿,就是那个味道。他得快点洗漱一下,把自己弄得稍微干净一点赶回去,不然有人就会大发雷霆的,想到这儿,他努力地克服了那股仿佛有人拿棍子搅着你的脑浆的恶心的感觉,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那个人,生起气来实在太可怕了。

透过模糊的视线,他看见他的左手边大概几步路的地方有个门,很好,首先他得把自己挪到那儿,把门打开先。一动起来,感觉那根搅着他脑浆的棍子更加卖力了,他发誓不管他是因为什么该死的原因喝了这么多酒都绝对是愚蠢的,他再也不这么干了!脚像踩在棉花上,只再多几步他发誓他就要瘫在地上了,好在终于到了门口——holy shit!他捂住自己的头蹲了下来,发誓在宿醉后把墙当门一头撞上去的人绝对不止他一个!

他抱着自己的头蹲在地上,试图用手揉一下以减轻痛感,突然他记起有人也曾用拳头给他“揉”脑袋,还箍住他的脖子不让他动弹,那拳头简直要钻进他的脑袋里。他记不得到底是谁这样做了,这事儿时常发生。他希望顺着想下去就能想起来。
现在他从地上站起来了,拧开其实并不在他面前而在他左手边的门。

到底是谁呢?

他从桶里舀了两瓢水到盆里,把脸埋进盆里用手揉搓。

“That's better."那个揉他脑袋的人说。

Arthur……那个人的脸迅速清晰了起来,连带揉完他脑袋之后欢快的笑容。

他记起了自己为什么宿醉——基哈拉死前将遗忘咒刻在了石头上留给他,他很愤怒,一度想要毁掉那块石头,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他没有,然后有一天他为了减轻自己心脏的疼痛竟然念起了那条咒语,在最后一个音节脱口而出之前他清醒过来,愤怒的他将那块石头炸得粉碎,他不允许自己背叛,如果连自己也不记得Arthur 了,那个菜头就真的不曾存在了。他发现没有用,他已经记住了那条遗忘的咒语,清醒的时候,他会记得卡梅伦特,记得猩红的披风,记得那颗闪耀的菜头,这让他痛苦,那条咒语就像一条毒蛇在他耳边低语,为了抵制那条毒蛇,他开始酗酒,终日醉意醺醺,到后来他已分不清楚,是为了遗忘咒语而喝酒,还是为了遗忘而喝酒。

没有人会因为他的消失而大发雷霆。然后他无力地靠坐在水桶旁边,眼泪和水一起从脸上滴落,他懒得抬手擦一把。任凭空虚与恨笼罩着他。

“Arthur…”他为什么会让自己清醒过来呢。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