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与蝴蝶

大家一起来不严肃地探讨吧:
其实完全出于好奇,然后本人只看过电影哈利波特和神奇动物,但是作为ggad/adgg的粉,特别好奇以下几个问题——
1.盖勒特是从小就有预言的天赋,还是后来才觉醒的?如果是后来才觉醒的,是不是因为某个特定的事件而觉醒的?比如因为某件严重的事件被德姆斯特朗开除的时候?或者与阿不福思发生冲突意外杀死阿丽安娜的时候觉醒的?
2.阿不思是否知道盖勒特是预言者?gg是预言者的设定貌似是神奇动物系列罗琳才公布的设定,不知道罗琳是否在哈利波特系列中就有这种设定的想法了,但hp书中对gg的描写非常少,似乎没有提到他是预言者?
3.在hp宇宙中ad和gg似乎是除了伏地魔之外还活着的最厉害的巫师?在伏地魔造成了这么多巫师的死亡、对于巫师界的良性可持续发展产生严重威胁的情况下,从电影情节来看,ad似乎并没有向gg寻求合作,gg的能力,不论是预言还是谋略、决斗等方面,对于对抗伏地魔都能起到很大助益,ad为什么没有向gg发出合作的邀请呢?
我个人倾向于认为gg应该是在因意外导致阿丽安娜死亡之后才觉醒了预言者的能力或者说才意识到自己具有预言者的天赋,此前可能有一些迹象但他并未意识到(大胆猜想可能就在击中阿丽安娜的当时或击中她之后他还没离开戈德里克山谷期间,他预见到了1945年和ad的决战),因此ad也无从得知gg是预言者,至死都不知道,而且在gg被关进监狱之后,两人应该就没有见过面也没有联系过,或者可能早年ad有去看过gg但两人不欢而散了,后来ad就再也没有跟gg联系过,起初可能是因为羞愧,后来是因为愧疚、悲悯,再后来是没有时间了。持此种观点是因为:
1.hp书中伏地魔找到gg逼问老魔杖的下落,而gg为了保护ad的坟墓并没有透露并因此而死亡,从这一点来看,显然不可能存在ad请gg帮忙一起对付伏地魔而被gg拒绝的可能。也不可能是监狱拒绝放gg出来帮忙,当时伏地魔造成的威胁远比放gg出狱可能造成的威胁大,而且他俩都想要老魔杖,是有利益冲突的,即使gg以帮忙为理由出狱之后叛变,也仍可以形成和伏地魔互相牵制的局面,对白巫师这一方显然是有好处的。而且即使是gg只能在狱中提供帮助,有预言者的帮助,也不会是后来那么困难的局面。基于此,我认为gg并没有与ad一起投身反伏地魔的大业,但他的态度确实是反伏地魔的,那么只有可能是ad从未向gg发出过一起对抗伏地魔的邀请。
2.伏地魔对魔法界造成的巨大威胁是有目共睹的,而ad为了击退伏地魔是可以不惜任何代价的,那他怎么会没有向gg寻求合作?这实在是非常令人不解。尤其是如果ad知道gg是预言家,我认为即使是会遭到gg的冷嘲热讽,ad也肯定会去询问gg关于此的预言,ad不会放过任何可能有关于伏地魔的线索的。再加上ad肯定是世界上最清楚gg实力的人,他非常明白,如果有了gg的帮助,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大的优势,但ad没有向gg发出邀请,说明他坚信gg不会愿意帮忙,而这显然与gg为了保护ad的坟墓而拒绝透露老魔杖的下落被伏地魔折磨致死的结局不相符,gg应该是会愿意帮忙的,但ad不知道,说明他们很多年没有过任何联系了。很可能最开始是因为ad知道自己身处仍然有对gg的爱意而感到羞惭,不敢来见gg(他因为对gg的迷恋而做出的事情是他一辈子的耻辱和悔恨),神奇动物2的预告中ad说“I can't move against grindelwald”也显示这一点;后来是因为对gg的愧疚(我认为ad确实在心中有对gg的愧疚,因为ad很清楚对于gg来说最残酷的刑罚不是死刑,不论是多么残酷的死刑,因为gg并不像伏地魔一样寻求永生,他并不畏惧死亡,对于gg来说最可怕的刑罚就是终身监禁,困在一个小房间里逐渐老去,雄心不复,而gg确实被判处了终身监禁,以及ad甚至很可能因为自己没能在年轻时引导gg一起走上正确的道路、在之后也没能及时阻止gg在偏激的道路上继续反而是为了逃避现实而沉浸在学术与教研中而愧疚,要知道那时候gg才16啊,还有改正的机会和无限的可能啊,而且他并非故意杀害阿丽安娜,顶多算个过失致人死亡,18以下的未成年人过失致人死亡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的好吗!)也不敢去见gg;再到后来释然了,可能觉得没有必要也没有时间去见了。所以ad从1945年后很可能就跟gg没有联系过了,所以他不知道gg是愿意帮忙对付伏地魔的,也无从得知gg是预言者,因而未曾向gg发出过合作邀请。
发现自己居然叽里咕噜的说了这么大一堆😂其实就是真的很疑惑很好奇,为什么ad在对付伏地魔时没有寻求gg的帮助,他有没有向gg发出过邀请,或者他有没有想过向gg寻求合作?尤其是神奇动物系列为我们展现了更完整的格林德沃,现在已知:他长得很帅,跟另一个很帅的跟他一样牛逼的男人有一段干柴烈火的关系,攻击力max,变形术超屌可以超长待机还不用复方汤剂,非常会笼络人心、有谋略,还是个预言者(这设定真是屌到爆了),所以这么屌的gg如果能和ad联合对抗伏地魔的话,会是什么样的局面(☆_☆)
大家一起来讨论呀(・ω・)ノ
ps:真的敲想看巅峰时期的两代黑魔王对决(☆_☆)电影最后哈利大战伏地魔让我觉得还没高潮就结束了,等了这么久你就给我看个这?的感觉。期待的酷炫狂霸拽屌炸天的魔咒啊啥的都没有,哈利会的魔咒不多,伏地魔是魔杖不顺手没有发挥出真实实力,然后就结束了,还以为能像哈6在洞里校长烧了一片火海那样的大场面对抗ಠ_ಠ——来自一个场面人的怨念。

评论(5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