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与蝴蝶

【mam在一起就好】三刷208有感

最近三刷正刷到第二季第八集,也就是莫格斯第一次出现,揭开亚瑟身世之谜那一集。三刷发现又看出了一些新的剧情,以前都没注意到,可能是因为瞎。。。。anyway,三刷,莫姐一身骑士装从城门杀到会议厅想亚瑟挑战,看得我心情很复杂呀,一是想起来自己一刷的时候一度以为莫姐是姗姗来迟的女主(此处女主指亚瑟喜欢的女人,我最开始以为是皇姐,你看他俩打是亲骂是爱口是心非亲梅竹马的一定没错啊,还都是美人!然而,一季过去了好像没有任何bg发展,然后我以为会是尼慕薇,你问我为什么,因为她好看啊,跟皇姐几乎不相上下呀,而且又跟亚瑟他爸有丑,这种世仇但还是彼此深深吸引虐恋情深的戏码我跟你讲我不要看得太多哦!然后她死了。哦。第二季第二集亚瑟跟滚娘亲上了。哦。?????????????????!!!!!!!!!我勒个大槽的?????为什么?!!!!!!!!!!!!!!!!!!!!噢,亚瑟这集结尾说让滚娘忘了这一切,我就说吓死人了对吧。骑士救美人那集,看标题我以为是救皇姐,看到后来发现是救滚娘,我。。。。。。。亚瑟还向梅林坦白喜欢滚娘,我的天,这剧组是山影吗,不不不,就算山影也没这么离谱的bg线,程锦云长得还是比滚娘好看多了真的。。。。。以防被正义的卫士喷,我还是要解释一下,讨厌滚娘不仅仅是因为脸,真的,主要是她第一季一上来就跟梅林吐槽过亚瑟多么自大自私是个恶霸啥的,平时也没什么交集,借住她家里亚瑟不知道只有一张床就自顾自地睡了床,滚娘睡了地板,结果第二天滚娘就骂亚瑟自私自以为是不关心他人,然后她就跟亚瑟接吻了。。。。然后其实救美人这集又跟兰斯亲上了,我。。。忘了提第一季她还亲了梅林。。。你的良心不会痛吗我说真的。。。所以这个时候莫姐出现了,个人觉得她没有皇姐和尼慕薇漂亮,可是她帅呀卧槽!)刚刚扯远了,莫姐一头金发,魔武双修,跟乌瑟有丑,这是bg线的气息呀我嗅到了,结果她是执着的大反派并且直接导致皇姐黑化。哦。。所以三刷看到莫姐觉得十分感慨,想到当年还以为她是女主,结果后来搞了一堆事,喜欢不起来,但还是觉得她帅。
如果你看到了这儿,请不要试图寻找逻辑,因为没有逻辑哈哈哈哈哈哈。接着讲,看到莫姐用魔法让亚瑟见到了母后,幕后告诉亚瑟乌瑟背叛了自己,用魔法牺牲她换了亚瑟,亚瑟怒急攻心直接提剑去杀父王。以前一直觉得这里母后说的话是真的,现在看第三遍,结合整部剧剧情,以及小伙伴们的讨论,才发现这应该是莫姐的陷阱。母后可能只是莫姐制造出来的幻影,用母后的脸说莫姐设计好的话。理由如下:1.母后对他说,乌瑟背叛了我。要知道整部剧看下来,有一件事是可以确证的,就是乌瑟非常爱亚瑟的妈妈,要不然也不会这么多年没娶,那么他们夫妻之间的感情一定很深厚,母后怎么会一上来就说乌瑟背叛了我。当然,也有可能是她误以为乌瑟背叛了她。2.第一季看完我们可以得知,乌瑟之所以痛恨魔法的导火索就是魔法害死了他妻子。而从乌瑟跟尼慕薇的对话,乌瑟说尼慕薇欺骗了他,而尼慕薇说她没有,他告诉过乌瑟用魔法创造生命需要付出代价,再结合第一季最后一集,梅林为了救亚瑟,找到神佑岛企图用圣杯救亚瑟,尼慕薇也是告诉梅林要付出代价,梅林的回答是他愿意付出任何代价,他以为是要献出自己的生命,结果出事的是他妈妈,于是梅林暴怒冲回神佑岛说尼慕薇骗了他,最后杀了尼慕薇,这个剧情是如此的相似,我觉得是编剧借这一段故事来表现当年亚瑟诞生背后的秘密。也就是说,乌瑟当年也以为代价是自己的生命,结果死掉的是他妻子,所以他认为尼慕薇欺骗了他,要知道梅子这么好脾气的人,因为尼慕薇骗了自己,就下手杀了尼慕薇,而这个时候他妈和盖亚斯可还没死,而乌瑟的妻子却是直接死掉了,可以想见他当时有多愤怒,愤怒到想杀掉所有魔法师。而纵观整部剧,我们知道,会魔法的好人基本上只有梅林和德鲁伊,其他的都。。。。尼慕薇、莫格斯、皇姐、小莫,似乎会魔法的人特别容易偏激,而三面女神,恕我直言,真不是什么好东西。我们所看到的,是在大清洗之后,成为弱势群体的魔法师被迫害的可怜景象,可在大清洗之前,他们可能并不是这样楚楚可怜的形象,拥有特殊力量却又性格容易偏激的人简直就是移动的炸药包。说这些并不是想洗白乌瑟,只是觉得这个角色这样一来更丰富、立体,理论上也更合理。3.母后跟亚瑟见面之后说的每句话都给人一种刻意引诱亚瑟问自己身世之谜的感觉,怪里怪气的,先举报了再说。4.亚瑟的母后刚刚好说完乌瑟是怎么害死自己的之后就马上消失了。。。这个时间点掐的也太准了。而且莫格斯说大门一旦关上就再也打不开了。结合后面的剧情,打开灵界大门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以自己的死为代价,让灵界老妪打开大门,另一种是在巨石阵吹响那个神奇的号角。这两种方法一种是以生命为代价,一种是借助强有力的魔法神器,那么我们可以合理推测,要想打开灵界之门见到已死之人,必须要付出某种代价或者有一种强有力的魔法介质,而莫格斯召唤亚瑟妈妈的时候这两者都不具备,我想亡灵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见到的吧。 所以,综合前述,莫格斯造了一个幻影欺骗了亚瑟,想让他们父子残杀。。。要我说也真是够了,莫姐魔武双修,至少可以跟亚瑟打平手还是在不用魔法的情况下,你就不能劳驾自己动手杀掉乌瑟吗,非要欺骗亚瑟让他亲手杀掉自己老爸?!
呀,然后亚瑟冲去要杀了自己的爸爸,梅林在门口还质问盖亚斯亚瑟是不是乌瑟魔法诞生的,那个表情充满了对乌瑟的愤怒和鄙夷,结果就在亚瑟要一剑了结老爸的时候,梅子大喊不要,还说一定是莫格斯骗你的,那个魔法只是幻影,魔法是坏的,他们扰乱人的心智。我的天,如果这都不算爱,去你妈的友情这特么是爱情呀呀呀呀!然后回到小屋,盖亚斯问梅林有没有想过干脆让乌瑟死了好了,梅林回答说只有那么一闪而过的念头,但是他一想到这样亚瑟会很伤心,就不能让这件事发生。然后我想起了滚娘,她究竟有几个好哥哥,为何每个哥哥都那么倒霉。。。在亚瑟和兰斯之间周旋,让亚瑟和兰斯两个人都受到伤害“who do you think you are,running round leaving scars”。
另外,最近三刷发现Bg线愈发的让人难以忍受了,不是说习惯了就好了吗,为什么不起作用。

评论(11)

热度(14)